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學習手工皂的由來

KUKU從小就有濕疹和其他不同的皮膚毛病
中醫西醫吃的塗的浸的洗的通通用過
當然是少不了抗生素或是類固醇這一類皮膚病人常用的藥品
多年下來也不知道身體裡藏了多少毒
什麼天價品牌也有試過
花的金錢是難以計算的
還是辛苦了KU媽的照顧

慢慢地, 手更是形成人家說的"富貴手"
其實就是"汗皰疹"
每逢天氣轉變或是受到"不明來歷"的刺激時
皮膚紅紅腫腫癢得要命
疤痕更是久久不退
家務更是不能接觸
因為清潔用品太刺激皮膚了
從十來歲開始, 夏天時已經不敢到泳池或海灘遊泳
戶外活動更是可免則免
因為夏天出汗得特別多, 接觸到不潔的水或化學品刺激時
皮膚問題更是特別特別的嚴重
年少的我當時選擇逃避, 避免戶外活動就是了

十年前開始接觸潛水
初時皮膚的問題令我有點抗拒
但我深深被海洋吸引
那原始天然的感覺令我很自在
自己開始在想....是否應該因為身體的問題而繼續逃避自己喜歡的活動

後來決定去正視問題
明查暗訪上網找資料
才發現原來皮膚病的主要誘因是近代污染和化學品的惡果
了解原來用在我們自己身上的東東
最好還是盡量避免使用太多的化學物
因為這個原因, 開始在外間選購外國進口的天然有機用品
從護膚品到經常接觸到的家居清潔用品我都會盡量嘗試去使用
當然, KUKU也只是一名很普通的打工仔而已
沒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用品都轉用天然有機的
金錢的付出實在是非常的多
還有一些標榜天然, 但一看成分表是還是會發現一些如防腐劑等的化學物時
有時候心裡真的感到很洩氣

數年前連退休的KU爸也有汗皰疹的問題
原因, 就是因為KU爸退休前是在公路維修的工程公司工作
每日都會接觸高份量的石油副產品
毒素日積月累下在身體和皮膚的底層
當退休後問題慢慢浮現出來
皮膚乾裂見血痛不欲生
久醫未癒生活受到困擾
這些問題再次刺痛我的內心深處

為了自己和家人
近年開始學習一些中藥認知和自然療法
KU爸與我在皮膚上的問題開始得到改善
直到有一位友人從台灣帶了一塊外貌平平無奇的手工皂給我
我才認知這些東東是可以幫助我皮膚問題之外
價格比那些外國進口的天然有機用品便宜很多
而且.....還可以自己動手去DIY
原材料不難找到因為就是一些平常用到的食材

我是花了不少時間去查看書籍, 在網路上找資料
還參加了不少坊間的興趣班
經過很多次的嘗試
自己更是仿傚古人以身試皂
慢慢獲得了一些經驗
手工皂的洗感是有別於一般合成肥皂或清潔液
那細緻的泡沫溫潤地清潔皮膚的同時
不會因為過分清潔而令皮膚乾燥

我們常說西醫用藥比中醫的見效快
內裡的原因我想大家也是明白的
要知道現今西方醫術再高
還是有病痛是西醫不能醫治的
別忘記 中醫歷史有好幾千年
致今還存在是有它的道理
我們應該取長補短互補不足

用手工皂也是一樣
千萬別以為皮膚問題會馬上得到改善
我們從嬰孩開始便有機會接觸化學品
有一些人的皮膚極其敏感
對突然的轉變是會有或多或小的對抗排斥
但請不要怕
因為皮膚的更新周期是約為28天
請付出多一點耐性和堅持
慢慢地你會感到皮膚正在改善的

現在我和家人的皮膚問題已經得到大大的改善
有時候還會把自己的成品送給身邊友人使用
友人們是讚不絕口
更有要求訂做的
我才發現原來不少人有著不同程度的皮膚問題
看來我們這個地球被污染得太嚴重了
人類發明了很多化學品這類便宜"好"東西來降低成本增加生產率
換來就是我們人類的這一代和下一代去承擔

希望我的經歷和分享令一些有同樣問題的人有所啟發, 不要再只靠藥物幫助了, 用藥只會越來越重, 長久下來身體積聚的毒素是很可怕的, 如炸彈般不知何時爆發. 試試一些天然的方法, 也許會得到一些新的得著.


*************************************************************************************************

百分百港產盛女. 熱愛潛水旅遊, 對環境生態等題目加深了認識. 近年學習養生古方和自然療法, 著手鑽研手工皂, 中草藥, 食材及香薰的功效. 抱持自用的態度, 用優質天然的材料, 將成果與大家分享

★婚禮回禮小禮物 - MP皂帶囍字蓋章
7色可選(紅/黃/藍/紫/綠/橙)
8款味道可選 (玫瑰/檸檬/薰衣草/香橙/DIOR POISON毒藥香/薄荷/尤加利/茉莉花)
HKD$8/件, 約50g/件, 附送透明包裝及金或銀色蝴蝶結, 可自選1色及1味道. 60件起訂, 滿120件可選2色及2味道, 餘此類推.
免費印新人名, 每行最多12個4MM的字母, 最多三行. 用活字粒排印蓋章, 所以字體只有一款.
另加HKD$1/件可加碎一款乾花 4款乾花可選(茉莉花/薰衣草/玫瑰/金盞花)
如對蓋章字體有要求的話, 可另加HKD60(每個計)訂做人名蓋章, 可選字體, 蓋章尺寸為35MM X 35MM.
製造需時請預2-3星期交貨. 包本地平郵到郵局自取.


Line or Wechat: kukukuk852
Email: kukukuk852@gmail.com

Please follow us ~~~~~~~~~
http://www.facebook.com/kukukuk852
http://instagram.com/kukukuk852
http://twitter.com/kukukuk852

古古谷 Kukukuk8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